简讯

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荣获江西省定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 2018-11-07 10:16

近日,从江西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传来喜讯,中信银行南昌分行荣获“2015-2017年度省派单位定点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分行派驻定点扶贫村第一书记饶志平同志被评为定点帮扶工作“先进个人”。

南昌分行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三年以来,分行每年都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扶贫政策,布置扶贫工作任务,做到与经营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分行党委书记赵元新同志多次奔赴定点扶贫单位调研,与村干部开展深入交流,现场解决问题。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主动作为,认真学习扶贫政策,深入调研扶贫单位村情村貌,强化与总行、分行相关部门的沟通,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工作方案。

作为国家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的光伏扶贫项目,具有一次投资、多年收益、无污染、见效快等特点,是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重要途径。分行结合扶贫点实际情况,内引外联,整合社会资源,与江西爱康慈善基金会实现强强联合建成光伏扶贫产业基地,并于10月16日正式移交定点扶贫单位。预计年收益为15万元,待申请获得国家补贴后年收益可达35万元。该项目为33户贫困户、225户非贫困户每户每年分别增加3000元、1000元收入。该项目成为帮扶单位在定南县落地的单一最大的产业扶贫项目。

同时,分行所辖各二级分行踊跃投身到当地的扶贫攻坚工作中,除为当地产业园区提供金融支持外,还先后为莲花县黄源村、芦溪县羊田村安装太阳能路灯、建设生态养猪场等帮扶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村民的交口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