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跨境人民币服务受到监管机构及企业好评

  • 2018-11-26 10:58

近期,人民银行济南分行通报了山东省前三季度跨境人民币业务开展情况,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跨境人民币业务量逆势增长43.62亿元、增速达210.83%,增量及增速均位居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第二位,市场份额稳居股份制银行首位,得到人行济南分行的高度评价。

前三季度,山东省进出口增速同比回落明显,与此同时,优质客户的金融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同业竞争愈发激烈。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抓住政策契机和客户需求,向企业提供更加全面完善的跨境人民币服务。

一是紧跟政策变化,抢抓市场先机。今年1月份,该行抓住境内企业国有产权转让跨境人民币结算新政出台的契机,积极向客户宣导政策,在极短的时间内为客户办理了大金额股权中转外业务,在当地树立了中信标杆;二是优化业务机构,深化产品创新。在保持传统货物贸易优势的基础上,大力推动资本项下业务创新发展。截至目前已成功为6家跨国集团备案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备案笔数位居同业首位。前三季度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量达53.4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19亿元,实现了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业务新突破;三是迎合客户需求,本外币互补发展。根据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跨境人民币产品,本外币协同作用明显;四是发挥专业优势,提供全流程服务支撑。该行为客户提供政策咨询、单证审核及资金结算全流程服务支撑,凭借专业、高效、创新的综合服务,得到了企业和监管机构的一致认可。

着眼未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坚持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走内涵式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打造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