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重庆鲁能星城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冒名激活信用卡事件

  • 2019-02-14 10:52

近期,中信银行重庆鲁能星城支行成功拦截一起冒名激活信用卡事件,将可能产生的风险降到了最低。

事发当日,一名男子手持余姓客户身份证至柜台办理信用卡激活业务,经办柜员警觉地发现办理人员与其身份证照片存在差异,便对该办理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人脸识别,核实结果显示仅50分。该柜员立即将情况汇报会计经理,进行再次核实,确定了该身份证持证人并非本人。当经办柜员再次问询身份等相关信息时,该名男子立即提出取消办理信用卡激活业务,并大声呵斥经办柜员,同时要求退还身份证件及银行卡。

经办柜员快速反应,一边做好安抚工作一边通过核心系统查询余姓客户在中信银行预留电话并与之取得联系。余先生在电话里表示从未申请中信银行信用卡,对此事一概不知情。办理激活业务的男子发现被识破后立即带领其他同行人员快速离开银行营业大厅。

事后,余先生本人去到中信银行领回身份证件及银行卡,同时对中信银行柜员的“火眼金睛”、避免后续可能的资金损失表示感谢。

岁末年初是各类诈骗突发事件的高峰期,中信银行重庆鲁能星城支行提示广大市民要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谨防不法分子恶意造成的损失。下一步,中信银行重庆鲁能星城支行将继续强化案防工作,为广大客户筑起金融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