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与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2019-07-22 14:30

7月10日,中信银行西安分行与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该客户的重点合作银行,标志着双方发挥合力服务陕西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立于2019年2月,其会员单位涵盖省内知名私募和公募基金管理人、政府投资金控平台、政府产投基金。目前,注册在陕西地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234家,管理基金441只,管理规模近千亿元,市场潜力较大、前景广阔。西安分行将资产托管作为落实轻型发展理念的战略性业务,持续深化“商行+投行+托管”业务模式,私募基金渠道拓展成效明显。目前,分行已与40家私募基金管理人建立合作关系,托管私募基金规模近160亿元,已成为区域私募基金托管主流银行。该协会成立之初,分行就成为首批与其开展业务合作的金融机构之一,双方已经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基础。此次签约,将有利于分行与协会会员单位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分行将在做好优质托管服务的基础上,更好地把私募基金的技术创新、结构创新与我行综合金融服务特色相结合,推动区域直接融资市场和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下一步,西安分行将与陕西省基金业协会共同筛选出优质私募基金管理人,为协会会员单位提供更多金融服务便利,共同做大做强私募基金托管业务,服务和促进陕西省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