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开展“中信银行·送课下乡”东兰高中自强班夏令营活动

  • 2019-08-26 16:56

8月16至18日,中信银行南宁分行深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东兰高中举办“中信银行·送课下乡”东兰高中自强班夏令营活动。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邵建东行长助理、东兰县教育局副局长梁孟业、东兰县高级中学校长罗猛以及50名受资助学生共同出席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中信银行南宁分行邵建东行长助理回顾了自2013年第一届新长城自强班成立以来,该行在推进自强班建设,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工作,并激励自强班学生们要在家长、学校、社会各界的关怀呵护下,继续保持艰苦奋斗、勤勉有为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夏令营活动还邀请了来自南宁市重点高中的四位教师为自强班学生讲授数学、英语等学科学习方法及高考备考技巧,并与东兰高中的教师就高考备考策略进行了交流。活动中,该行团委代表、志愿者、2013级自强班优秀学生代表与自强班学生开展了“中信伴我成长”主题座谈会,围绕如何在高考前期调整心态、分配学习时间等话题开展交流,自强班的同学们还向志愿者们赠送了亲手制作的贺卡和礼物。

2013年,第一批“中信银行·新长城高中自强班”在东兰县高级中学开班。在开展过程中,中信银行南宁分行切实履行企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助力贫困学子不断成长。2016年高考中,该批“自强班”50名贫困学子实现100%升学率,其中高考分数超过一本线11人。2018年5月,第二批新长城自强班在东兰高中开班,该行组织员工向同学们捐赠了实用工具书,为贫困学子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新长城自强班帮扶活动的持续开展,在社会上树立了中信银行爱心助学、扶危济困的良好形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