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落地分行首笔全流程普惠金融商票e贷业务

  • 2019-09-19 17:02

9月12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成功落地分行首笔全流程普惠金融商票e贷,该笔业务是昆明分行第一笔自主申报、总行获批、自主开票、成功落地的全流程普惠金融供应链业务。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惠型小微企业标准化商票e贷业务是指小微企业客户以生产经营所得并经该行准入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进行质押,办理流动资金贷款业务,从而高效盘活存量票据资产,更好满足小微企业用信需求。单户授信额度不超过1000万,期限不超过2年,借款企业持续经营6个月(含)以上或实际控制人在本行业持续经营2年(含)以上,当前无逾期,无严重影响偿债能力的被诉讼、被执行记录,未列入“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普惠金融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普惠金融标准化产品营销。了解到企业情况和融资需求后,该行决定为核心企业和供应商提供全流程服务,从营销核心企业授信上报,再到其上游小微供应商商票质押,该业务仅用一个月时间,现场放款5分钟即实现,提供融资658万,得到核心企业和小微供应商的高度评价,并在一定范围内形成品牌传播效应,更多的小微企业前来咨询业务办理。此次普惠金融商票e贷业务,加强了该行与核心企业的粘性,对上游供应商的资金结算及贴现业务带来便利。

下一步,该将持续加大普惠金融供应链业务的推进力度,加强产品运用,立足云南、携手实体,做实普惠,服务小微,与实体经济共成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