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昆明分行深入乌蒙山连片特困区开展扶贫调研

  • 2019-11-05 09:41

在我国第6个扶贫日、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到来之际,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及辖内曲靖分行有关人员组成调研组,由昆明分行纪委书记、副行长冯森林同志带队,驱车400多公里到乌蒙山石漠化连片特困地区、宣威市阿都乡荣胜村开展扶贫调研。

据悉,宣威阿都乡为中信银行辖内曲靖分行脱贫攻坚的帮扶点,因其“五岭逶迤,地势磅礴”,“山高、谷深、弯多、路险”,是全省扶贫攻坚的难点。自领受扶贫任务的近两年时间里,中信银行出资近60万,在阿都乡荣胜村进行了成立高粱产业合作社、建设100平方米中信爱心超市以及铺设近2公里中信便民道路等帮扶项目。

调研期间,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帮扶责任单位曲靖分行行长和两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工作汇报;与阿都乡党委书记滕韬、荣胜村扶贫包村联络人赵德彤副书记座谈,详细了解荣胜村脱贫规划及年度精准扶贫工作进度;现场对村容村貌和村集体经济情况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帮扶项目的情况和扶贫成果。在特困群众赵某家,分行调研组一行与群众畅谈,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收入支出、看病就医、政策保障等情况,认真询问结对帮扶干部及驻村工作组发挥作用情况。调研组鼓励村民坚定信心,相信政府和帮扶单位,充分发挥自身致富能力,利用好惠民政策,多搞生产促增收,早日实现脱贫。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将竭力支持当地扶贫工作,尽企业之力,为帮扶村、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争取帮扶点及早脱贫,完成2020年全面脱贫目标任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