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绿色通道全力支援防疫物资进口

  • 2020-02-04 12:07

为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积极部署,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启动最高应急响应,开辟多项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做好辖区内金融服务和应急保障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中信速度” 绿色通道全力支援防疫物资进口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贯彻落实《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总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防控应对相关工作的通知》,特事特办,简化购付汇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凭借企业影像贸易背景材料完成进口疫情防控物资付汇业务,并给予进口企业汇率最优、费用全免的优惠政策。

1月28日,正月初四下午两点,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接到青岛某外贸公司负责人的电话,准备从韩国紧急采购一批防疫口罩,支援省内各大医院疫情防控,急需第一时间将外币付出去,疫情形势严峻、需求就是命令,中信银行青岛分行立刻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向总行报告业务需求,并组织业务骨干紧急到岗,协调外币购汇头寸、付汇头寸调拨、外币清算手续。从接到电话到把款项汇至韩国供应商境外银行账户,用时不到一个小时,全流程采用线上传递,无须客户到网点提交材料,实现了客户“零跑腿”。该笔订单下20万个防疫口罩已于1月31日达到青岛,并迅速完成投放用于抗击疫情。

据悉,自1月28日至1月31日,正月初四到初七,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春节假期四天为防疫物资进口企业办理了一系列加急业务,累计办理跨境汇款10笔,金额近200万美元,进口防疫口罩超过230万个,防护服3.1万套,以实际行动支持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畅通服务通道 线上线下并行保障金融服务

春节期间,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全辖有40个网点对外营业,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资金汇划和业务顺畅,并对慈善捐款、财政划款、医药采购等业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确保大额资金特别是救灾资金便捷汇划、及时入账。同时,全面推动线上金融服务,鼓励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线上金融服务办理查询、转账、支付、缴费等业务。

1月28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接到青岛市卫健委来函,希望银行方面在“青岛市区域诊疗一卡通平台”上启用“网上发热咨询门诊”功能,以方便广大群众在家咨询就诊,最大限度保障居民及医务人员安全。防疫需求就是命令,中信银行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总行机构客户部立即与技术公司高层协调,总分行联动紧急制定出台服务方案,并完成对已联网48家医院的技术部署和培训工作。截至目前,已有30家医院上线“网上发热咨询门诊”。

1月30日,得知威海红十字会有二维码扫码捐款的业务需求后,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辖属威海分行争分夺秒为其开通扫码捐款通道,并为其申请优惠费率。在总行的支持和协调下,通过了腾讯、阿里巴巴公司的0费率审批。在正常情况下需要3至4个工作日才能完成的业务,实现了22小时内完成的超高效率。

1月28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接到求助电话,客户希望尽快领取女儿的护照并更改最早的航班返回美国上学。接到电话后,青岛分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刻联系EMS将所有未派送的护照送抵分行,出国金融中心工作人员到行对全部护照进行分拣与配发,让客户当日领到了护照,及时返校。这是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服务在春节期间的真实一幕。这个春节,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按照总行要求,积极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第一时间调整、优化出国金融业务中护照领取和使馆签证缴费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有温度的“绿色通道”服务。

多项手续费实施减免 共同“抗疫”践行社会责任

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结算服务,自2020年1月29日起至疫情结束,中信银行青岛分行进行多项手续费减免,包括:免收个人客户人民币存取款和转账汇款手续费(适用于全国性支付清算系统);免收对公客户人民币存取款、本行转账及通过人民银行二代支付清算系统发起的转账汇款手续费;免收对公账户服务手续费,包括对公账户开户费、对公印鉴挂失、电子对账服务、单位结算卡等;免收对公现钞服务手续费,包括对公零钞清点费、大额取现费、上门收款等。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