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抗疫资金收付超1870万元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快响应零延迟与疫情赛跑

  • 2020-02-04 12:08

在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赛跑的关键时刻,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全力以赴,支持社会抗疫捐赠资金、抗疫物资采购资金账户的收付管理工作,以快响应零延误的金融力量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3日至2月2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高效有序完成各类公益基金账户管理,其中疫情防控捐助资金(不含超级网银渠道)收款44笔共计435.52万元,付款90笔共计1434.73万元,款项均启用专人紧盯网银落地,实现了快响应零延迟。 春节期间,深圳某大学校友会通过中信银行公司网银渠道转账两笔共计60万元的抗疫捐赠款项,用以购买口罩等防疫物资。但该业务为公司账户转私人账户,需人工核实后方可汇出。为使该笔防疫捐款能尽快到达疫情防控前线,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启动绿色通道,工作人员放弃假期回到岗位,并以最快速度将两笔网银落地业务手工转发至收款行,确保了春节期间防疫捐款资金的及时入账。

社会各界在通过国内外渠道为一线医护人员采购医用防护物资的同时,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也在全力以赴快速响应。1月28日,深圳一供应链公司需进口医用防护物资紧急对外付汇,涉及到向多个国家付汇,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立即启动金融绿色通道,跟进协调购付汇头寸、外币清算等手续,并主动赴客户办公地址取得付汇资料,为客户办理了4笔金额分别6.7万欧元、15万欧元、104万美元、11万美元的防疫物资采购货款的对外支付,保障了防疫亟需的护目镜及防护服的采购。平均每笔业务办理时长仅为15分钟,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

疫情防控,十万火急,责任重大。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把疫情时期做好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保障放在首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和保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