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六座城市、四国币种",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跨境采购

  • 2020-02-12 11:23

2月10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45分钟内完成辖内两家企业在全球六个城市、涉及四国币种的进口防疫物资购付汇业务,合计金额约人民币436万元,采购医用口罩3.02万个、防护服2.58万套、护目镜254个、其他防疫设备52套,全力筑牢防疫物资全球采购的金融保障大通道。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背景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国家外汇管理局和中信银行总行党委的相关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快速启动防疫物资采购的绿色金融服务机制。

此次,在获悉辖内两家企业进口防疫物资的需求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迅速响应,分支密切联动,第一时间安排专人服务对接。本次采购货源分布在法兰克福、台北、哥本哈根、香港、伦敦、威尼斯等六座城市,涉及人民币、欧元、美元、英镑等四国币种,需要专岗人员逐一落实海外代理行的资金清算要求,持续盯盘盯市,及时向客户报价。在当前防疫关键阶段,在收到客户的购付汇申请后,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即刻安排国际业务专岗人员到行准备,按照“低成本购汇、快捷通畅付汇”的原则,高效优质地推进业务办理,从资料审核到资金到账仅用45分钟,帮助企业客户顺利完成23.35万欧元、28.7万美元、5.97万英镑和3.12万人民币的支付业务,合计约人民币436万元,保证资金及时到位、抗疫物资及时发货。

前期,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还帮助企业客户分批次购付汇70万欧元,从意大利进口20万个口罩、3万套防护服和1万件护目镜。在战“疫”期间保障了上千万元人民币的防疫物资跨境采购款项及时到账。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在坚持战“疫”的同时,所有员工离行不离岗,前中后台协同互助,实现业务运营不打烊、服务质量有保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