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助力抗“疫”复工

  • 2020-04-02 18:14

疫情发生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认真贯彻当地政府及监管部门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以“有温度”的服务积极参与到金融抗“疫”的阻击战中。

一是全力支持企业加速复工。该行持续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主动对接服务抗击疫情的相关医疗卫生企业,足额保障其金融需求。对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客户,制定“一户一策”应急方案,严格落实“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相关要求,支持其加速复工复产。截至3月30日,已累计为391家企业提供表内外融资321.27亿元;为4家企业发债,承销额度58亿元,在当地股份制银行中排名第一。在投行方面分行还取得两个“第一”:为山东省商业集团发行全省第一笔疫情防控债,中标山东省第一单疫情防控公司债投资业务,标杆示范效应显著。

二是便捷线上金融服务渠道。该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先后为防疫定点医院、济南市财政、市红十字会、各类医药企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上门服务,保障特殊时期各类金融服务及时送达。强化科技支持,成立专职服务团队,为线上业务、电子系统等渠道提供7×24小时的保障服务,做好防疫时期欺诈交易和反洗钱的风险监控。

三是执行落实绿色通道与服务优惠政策。对于企业客户,建立业务受理“绿色通道”,统筹前中后台各条线支持企业恢复性生产与经营,对符合规定的重点行业和企业客户进行手续费减免优惠,截至3月26日,合计减免手续费102万元。对于涉疫防控医护人员等个人客户执行同等条件下最低利率定价,对于因疫情导致借款人无法按时偿还贷款的,多种方式助其解决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截至3月26日,共为377位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客户设置贷款宽限期。

“以客为尊,彰显温度”。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始终坚持“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向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