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硬核”金融服务,全面助力企业“满血“复活

  • 2020-04-01 17:15

“感谢中信银行!没想到三天内就帮我们办好了延期付息业务,真是雪中送炭。”得知3—5月连续三个月的利息可以延期到6月份再偿还后,扬州老妈张万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房彬长舒了一口气。

“老妈米线”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堂食餐饮连锁企业之一,旗下有50多个直营店。今年年初,企业负责人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扬州分行贷款300万元,计划用于品牌升级、菜品更新以及春节旺季期间食材的储备。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的部署。

2月中旬,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辖内扬州分行行长助理李庆生、普惠金融部总经理时霖霖和客户经理带着口罩等防疫物资前往食品工业园“老妈米线”中央厨房慰问。然而到现场后发现,偌大的公司里只有企业负责人兄妹二人在岗,这让他们感到非常吃惊。

门店关闭,外卖业务只有平时的20%,房租、人员工资、防疫开支急需支出,再加上即将到期的贷款,庞大的资金压力,让企业头疼不已。

得知境况后,中信银行扬州分行迅速与上级行沟通解决方案,在当时尚未有具体扶持政策的情况下,仅用三天时间就为企业争取到延期付息业务,化解了企业发展的资金困局。

战“疫”促发展,金融活水来。“老妈米线”只是该行助力企业战疫情的一个微小缩影。记者了解到,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主动对接涉疫小微企业,主动压降小微企业成本费率,并联合江苏省工信厅为全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疫情专项融资额度100亿元,并通过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降低疫情期间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和减免支付转账手续费等措施,通过一系列“硬核”金融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