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打造“龙华”金融服务新模式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 2020-04-22 17:07

日前,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根据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与龙华区委区政府联合推出专项金融服务方案,进一步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着力解决辖区企业资金困难,以丰富信贷产品精准助力龙华企业,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核心作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保障。

据悉,此次政银合作主要聚焦企业因疫情带来的资金困难问题,提供包括搭建线上融资的“一站式金融服务超市”、向龙华区重点支持的优质中小企业提供信贷方案等措施,解决企业在实际运营中的资金需求。其中,“政采贷”以其明显优势备受关注,它可实现在政府公开招标采购方式下,根据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或合同,为中标小微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凭借高额度(可达合同金额90%)、高效率(绿色通道专人审批)、纯信用(无需抵押担保)、低利率(优质企业低至3.6%)的综合优势,“政采贷”推出后便成为广受好评的爆款产品。

同时,龙华区委区政府将在4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辖区内获得银行新增贷款且符合相关资格的企业给予贴息支持。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也将凭借自身产品与服务优势,创新工作方式,从信贷资源、资金定价、服务渠道等多方位提供高效服务,为龙华区企业提供绿色通道审批,加快审批流程,加大授信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短期还款困难的中小企业,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根据具体情况还通过延长贷款期限、变更还款计划、延迟付息等方式支持企业渡难关,符合无还本续贷相关要求的普惠型小微企业可按规定办理无还本续贷。此外,为支持龙华区的城市发展,针对辖内重点的城市更新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也将提供配套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将全力配合龙华区委区政府,把“抗疫”行动落在实处,为中小企业复产复工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彰显齐心“抗疫”的“中信温度”和“中信行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