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联合舰队”支持江苏制造

  • 2020-07-13 16:47

7月8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举办“以信致远 赋能智造”制造业企业座谈会(无锡站)。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携中信证券、中信资本等在苏协同机构负责人,与利港发电、远景科技等13家无锡知名制造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围绕疫情背景下,金融业如何支持制造业实现突围建言献策,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

“第一份履约保函、第一笔项目贷款、第一个产业基金,企业成长中的多个关键时刻都有中信的支持。”远景科技集团执行董事周宏文在会上说道。风电行业建设成本高、周期长,对资金投入的要求非常高。正是在中信银行南京分行持续的资金支持下,去年远景的新增订单规模达到了全国同业第一。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在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及时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服务,远景科技的经历正是中信银行支持无锡制造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中美冲突升级背景下,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响应党中央“六稳六保”政策号召,聚焦资源全力支持实体企业,加大制造业贷款投放、提高审批效率、进一步减费让利。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主体,是科技创新的主战场。中信银行业务总监、南京分行行长陆金根介绍,诞生于改革开放之初的中信银行,曾经的名字叫“中信实业银行”,天生就携带着中信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基因”。他表示,近期该行将在江苏省内举办五场制造业座谈会,搭建平台走近企业,深入了解制造企业的需求和心声,通过实施“硬核“举措,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审批效率;此外,该行还将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手段,为企业提供从初创、成长、成熟到转型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

陆金根表示,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依托中信集团优势,组成的“中信联合舰队”,拥有强大的协同优势,通过搭建“协同、同业、海外”三大平台,可为客户提供“传统商行、综合融资、资源整合”三种服务,支持无锡“三大经济”形成新优势、抢占制高点,为绘就“强富美高”新无锡壮丽画卷增添浓墨重彩的“中信元素”。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