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落实“六稳”“六保”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 2020-09-10 10:54

为维护经济稳定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政策精神以及监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政策,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践行“支持实体经济”理念,高度重视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明确2020年个贷业务的发展主题为“大力发展普惠个贷”,并加大资源投入,推动普惠产品功能、政策的灵活运用,多措并举,做好新、老客户普惠个人经营贷款的金融服务工作。2020年1-7月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普惠个人经营贷款累计投放3974笔,贷款金额38亿元,余额较年初增加16.7亿元。

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结合成都当地市场情况,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对普惠个人经营贷款产品政策进行优化、细化,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有效性。为注重实效,该行建立起对口联系人制度,对辖内经营网点采取“一行一策、分类指导”,加强了各网点及个贷客户经理对普惠个经贷产品功能、政策的学习及产品落地指导。

落实服务实体要求。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落实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个体工商户的“金融甘露”计划要求,根据个体工商户信息逐户联系、逐户讲解、逐户服务,实现“金融知识大普及、信贷产品大营销、金融服务大优惠、支持政策大联动”的多维度、体系化、全方位的实体经济支持。

积极推动线上贷款。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加强客户沟通指导,充分发挥信秒贷“便捷”、“快速”等优势,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线上化融资体验,并根据客户实际需求,合理使用“抵押贷款”+“信用贷款”的产品组合方案,做好客户的综合经营和全方位融资服务。

缓解客户短期还款压力。为贴近市场,满足客户经营需求变化,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今年共优化、补充、调整了四次产品政策,通过授信期限、贷款期限、还款方式、续贷方式等组合,“中长期贷款+自由还款”,以客户为中心,切实缓解了客户中长期资金需求焦虑,缓解客户还款压力,为客户长期经营提供生产经营过程中资金周转和资金保障。

落实落细减费让利。为贯彻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根据区域情况,结合符合自身业务实际,下调了普惠个经贷定价134BPs,降低了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进一步加强新客户营销力度,加大小微企业主中长期贷款及信用贷款支持。同时,让利实体经济,由银行承担押品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公证费等相关费用,取消个经贷提前还款手续费。

切实做好纾困帮扶。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落实监管政策及总行有关支持实体经济的文件精神,支持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小微客户,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部署落地对受疫情影响的普惠小微客户调整还款计划工作,实施延期还本付息,体现了中信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客户偿债压力。截止7月31日,该行对482笔普惠个经贷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涉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476户,涉及贷款金额1.65亿元。

持续提升普惠服务水平。“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为普惠小微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开辟了普惠个经贷绿色通道,不断优化业务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实现从受理、审批到放款各节点T+0时效,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赞许。同时,为打造 “让系统多跑路、客户不跑路”的客户极致体验,不断创新和优化流程,今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成功上线了“电子印章”和“电子他权”系统,提升个贷业务线上化办理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个人金融服务。

下一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坚持普惠个人贷款业务发展目标,进一步抓实抓细普惠个人经营贷款业务推动,持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践行国有银行社会责任与担当,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支持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