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两项案例获评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 2020-11-09 13:41

11月3日,在深圳市银行业协会举办的《2019-2020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发布会上,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申报的“大力开展票据产品创新,积极开拓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及“投贷联动助力科创企业发展”两个案例,在申报的126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案例。其中,票据产品创新案例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成为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期间在发布会上进行现场路演的八个优秀案例之一。

“票据产品创新”获奖案例,体现了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以票据产品创新为抓手,通过供应链平台票据结算与贸易场景的天然关联,积极开拓中小微企业融资新模式,为无公开信用评级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开展公开市场直接融资开辟了全新渠道,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微企业使用商业汇票的融资效率,成为该行向客户提供创新服务,以金融职责践行社会责任,建设“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的一大亮点。

“投贷联动助力科创企业发展”获奖案例,体现了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科创企业定制投贷联动的服务方案。一方面,为企业发放信用贷款,及时满足企业的流动资金需求;另一方面,通过参与公司股权投资,与企业共同成长,实现投贷联动的有效应用,推动科技与金融相结合,打造投贷联动科技金融服务模式,有效满足初创期科创企业的融资需求,助推企业发展。

深圳是小微、科创企业的摇篮。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金融稳企业保就业号召,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作用,通过票据业务产品与服务创新,帮助中小微企业建立供应链生态圈,助力中小微企业恢复正常生产度过难关。同时,深耕科技金融创新,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末,中信银行深圳分行为小微企业提供票据贴现融资达40.36亿元,同比增长10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