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贯彻落实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发行工作

  • 2020-11-11 16:02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定于11月5日发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按照人民银行和总行通知要求,积极落实新版人民币发行前现金机具升级、人员鉴别培训、知识宣传工作,发行当天,顺利向公众兑付新版人民币,公众反响良好。

新版人民币发行前,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成立了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小组,全力做好发行工作。一是组织鉴别培训,培训效果良好。二是进行现金机具升级。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按照人行和总行工作要求,紧盯计划进度,加强与供应商沟通协调,于10月底完成全辖点验钞机、清分机、纸硬币兑换机等现金机具升级,并顺利通过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抽检验证。三是开展新版人民币知识宣传。通过在营业网点厅堂张贴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海报、摆放和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视频《认识新版5元人民币》、《新版5元人民币防伪特征介绍》,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0年11月5日起发行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积极开展新版人民币发行和防伪特征宣传。

发行当天,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顺利完成向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调拨新版人民币的出库工作,并完成网点配款。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各营业机构已向公众开展新版人民币兑换工作,客户反响良好,称赞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比老版更漂亮、更好识别,具有更好的印制质量及更强的防伪性能,使用起来更加放心、更加省心,广大人民群众纷纷为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的发行点赞。

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的发行顺应了公众人民币流通使用发展变化的需求,更好地维护了人民币的信誉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做好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宣传及发行等相关工作,积极满足公众小面额货币需求,为新版人民币5元纸币的顺利流通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