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协同中信建投证券落地 浙江省首单国企绿色公募公司债

  • 2020-12-10 11:13

11月30日,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中信建投证券的协同服务下,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水务”)首次亮相资本市场,成功发行10亿元绿色公司债,期限3+2年,票面利率3.79%,较近期同评级同期限公募公司债平均利率低30BP,全场倍数5.37倍,创近期债券发行认购倍数新高。尤其在近期债券市场震荡的大环境下,本只债券逆势取得较好成绩更加难能可贵。本次债券发行不仅是杭州水务在资本市场的首次亮相,也是浙江省首单国企绿色公募公司债,为杭州水务在资本市场打响了品牌,打通了借助资本市场增强民生服务能力的新渠道。

杭州水务作为杭州市重点构建的市场化运营主体之一,业务包含原水、城市供水、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建设设计、技术服务等六大板块,在业务覆盖区域具有专营优势。2020年成功取得AAA评级。

今年5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了解到杭州水务为实现全市水务一体化工作需筹措资金用于并购其他区县水务公司,有意向发行公司债等债券品种后,分行及时联合中信建投证券共同形成包含公司债、协会债、并购贷款在内的一揽子服务方案并得到客户的认可。经多次协同营销服务,客户决定年内先行试水公司债,后续择机发行协会债。主承销券商投标过程中,中信银行按照招标要求提供对城投系企业信贷支持证明材料,锁定相应指标得分,助力中信建投证券成功中标。债券发行过程中,分行积极调动理财子公司、中信证券资管等兄弟单位资金资源,共投标7.5亿元,为本次债券成功发行发挥了重要引导性作用。中信综合融资服务得到了发行人高度赞扬与认可。

本次债券发行打开了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和杭州水务的合作局面,为后续分行与杭州水务及其母公司杭州城投集团深度合作奠定基础。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表示,将持续发挥中信集团协同优势,服务重点客户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全行深层次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