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举办2020年度中信协同智库之国企投融资高峰论坛

  • 2020-12-24 18:03

12月23日下午,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举办2020度中信协同智库国企投融资高峰论坛。省、市金融监管局领导,国企代表以及专家学者等200余名嘉宾现场参会,网络直播观看超10000人次。

论坛特邀中国国际经济咨询有限公司政府业务首席专家、财政部债务管理入库专家周勤博士,中信证券研究部政策分析师遥远博士分别就经济“双循环”背景下的2021年政府投融资、“十四五”资本市场改革等热点话题进行分析解读与趋势展望,为大家答疑解惑。同时,中信银行国际业务部贸易融资处孟凡辉副处长介绍了中信银行表内外贸易融资以及跨境现金管理服务,地方债业务专家葛鲁南介绍了地方债政策及中信银行专项债服务。此次论坛向参会企业代表充分展示了集团及总行强大的协同服务能力以及优质的产品服务,进一步提升了“中信政府金融”服务品牌在福建市场的影响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紧密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理论指导性强,帮助大家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增强了发展信心。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成立以来始终与福建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充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和“金融全牌照”的优势,借助金融债、城镇化贷款、跨境融资、结构化融资、债权融资、PE基金创设、绿色信贷等产品,积极为各级政府和国有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新福建建设。今年以来累计为省内60多家国有企新增授信320亿元,在合规的前提下为地方政府置换政府债务58亿元,帮助地方政府节约总财务成本11.18亿元;累计完成福建省专项债发行服务方案140余个、合计金额270亿元,发行成功率100%,到服务区域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协同中信建投证券,积极助力晋江市政府对分散的国企资源进行整合,打造出一个评级达“AA+”的新主体晋江国资公司,并成功实现发债融资50亿元。这种优化融资方式、节约融资成本的做法,得到当地政府及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正在多个百强县市复制推广。

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谋划编制福建“十四五”规划,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抓福建发展机遇,以中信集团与福建省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集团“金融与实业并举”的综合优势,为主流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不断深化与省内各级政府、企业合作,携手合作伙伴为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