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携手美术报 用水彩留下一个春天

  • 2021-04-22 17:29

绿植的勃勃生机,樱花的浪漫风景,春日里,世界变得五彩缤纷,何不用水彩,将春天留在家中。

4月21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私行中心携手美术报,在浙江赛丽美术馆举办“春日花鸟大师课 用水彩留住一个春天”活动,近20位来自全省各地的中信银行高净值客户参与,有几位甚至是从嘉兴、金华等地驱车几个小时前来。在这个春日的下午,大家一起学理论、赏名画、看示范,更重要的是,亲自动手画一幅水彩画。

本次活动,特邀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水彩画研究中心秘书长、浙江省水彩画家协会副主席徐明慧全程授课,从世界上最早的水彩画《野兔》、水彩画的发展、水彩画进入中国后的发展,徐老师向大家娓娓道来,学员们也听得津津有味。什么是干画法,什么是湿画法,在画面中会呈现什么样的效果;圆头画笔、平头画笔、刮刀、水彩纸、颜料、留白胶等,徐老师一一展示了基本材料,而当她像变魔术一样,用盐、牙刷、喷壶、纸巾、手指、指甲等普通而又与水彩画毫无关系的工具,创造出奇特的画作效果时,参与体验的爱好者都情不自禁的表示:原来水彩画这么好玩。徐老师还现场为大家即兴画了一幅玫瑰,一幅仅用颜色、线条碰撞的趣味小画,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来。

而看到徐老师在吉维尼小镇的画莫奈花园,去诺曼底画莫奈笔下的象鼻山,到阿尔勒欣赏梵高笔下的向日葵、鸢尾花,顺便在梵高笔下的咖啡馆喝杯咖啡,看完威尼斯的水城,五渔村的房子,拉斐尔故乡乌尔比诺的城堡,再去普罗旺斯和蔚蓝海岸,沿途闻闻薰衣草的花香,一幅幅作品呈现在眼前,让人情不自禁地也想拿起画笔画一幅。

在动手环节,徐老师让大家找一幅自己喜欢的图片临摹,由于大家都是第一次接触到水彩画,下笔时显得有一点小紧张,“水多了怎么办?”“这里画错了,怎么修改?”“好像画得很单调啊~”徐老师让大家大胆地画,尽情地用色,在作品完成得差不多时,逐个点评,再手把手地教大家如何在已有的画面上,运用技巧修改:用纸巾创作出白云,在画面上勾勒几棵小树,用清水把颜色“洗”得淡一些……不一会儿,一幅充满个人风格的小画便诞生了。整堂体验课,大家互动踊跃,创作热情高扬,原定于四点半结束的活动直至六点才结束。而能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也是收获满满。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私行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私行中心致力于为客户搭建一个高水平、深层次、多维度的活动平台,为客户提供各项金融及非金融服务。美术报是中国影响力和综合实力名列前茅的美术专业类媒体,拥有全国范围广泛而深厚的广度和深度的知名艺术家资源,在全国艺术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此次与美术报强强合作,为中信银行私行增值服务添砖加瓦,为更好地服务客户做出探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