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一名电信诈骗团伙成员

  • 2021-05-14 09:34

近日,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电信诈骗团伙成员。

当日午时,分行监控中心值守保安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远程巡检时,发现下辖某支行自助银行内有一名年轻男子正在CRS机上进行多笔大额取款交易,随身携带多张银行卡,边取款边使用手机和他人进行语音通话,行迹十分可疑,符合电信诈骗团伙负责取现人员特征,随即报告值班队长。监控中心经回放录像认真分析后,迅速将可疑情况上报分行保卫部,按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并向“110”报警,同时密切观察可疑男子动态。警方随后快速抵达现场。经警方反馈,该男子为涉嫌电信诈骗团伙负责取款成员,目前己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审理中。

本次成功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是中信银行厦门分行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狠抓安全管理和预案演练的具体工作成效体现,监控中心工作人员高度的警觉性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赢得了公安机关的高度评价与肯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