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链上融资再创新!中信银行多地成功办理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信保保单融资业务

  • 2021-05-18 10:52

5月1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上建设的“出口信保保单融资”应用场景在试点地区正式上线。中信银行积极响应,在外汇管理局及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指导下,南京分行于当天零时成功发起全国首笔平台出口信保保单融资申请,杭州分行成功落地浙江省内首笔业务。

该业务模式依托于国家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通过在平台上建立保单融资场景对现有的信保融资流程进行再造,通过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合一”,帮助银行在该模式下充分掌握合作企业经营及投保信息、对贸易背景的真实性及重复融资进行线上核验,核验通过后可直接在平台上获取承保情况通知书,解决了以往贸易背景审核难等痛点问题,提高了融资效率。

一直以来,中信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稳外贸及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政策要求,对获得中信保承保的辖内出口企业能融尽融,累计融资规模超过200亿美元。在2020年与中信保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基础上,在协同营销、产品创新、系统研发等方面充分发力,推出了白名单加保单纯信用方式的“单单通”产品,为更多优质出口企业提供足额便利化的融资服务。

下一步,中信银行将在监管部门指导下,继续深入落实数字化转型战略,加强与中信保业务合作,充分利用区块链平台信息优势及操作便利性,提升对出口企业便利化融资服务能力,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