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 2021-08-04 09:43

近日,中信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帮助客户避免了财产损失。

事发当日,客户郑阿姨行色匆匆来到分行营业部柜台存钱,一边打电话一边焦急地要求柜员赶紧向一个账号转账汇款3万元。经办柜员立刻提高警觉,询问转账用途以及是否认识收款人,客户语焉不详,告知柜员并不认识收款人,表示这是一笔投资款,并向柜员展示了“投资”微信群。了解该情况后,会计经理和会计主管判定该客户已陷入骗局,为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便立即上前安抚客户情绪,并请分行保卫部工作人员协助耐心地对客户进行劝导,提醒客户防范电信诈骗。最终,经过半小时的劝说,客户放弃了该笔转账,并将把这笔钱转做定期存款。

该周周末,客户郑阿姨再次来到营业部柜台,表示仍想转1万“试试水”,柜面人员再次对客户进行耐心劝说,同时与客户家属取得联系,家属得知客户已受骗,坚决阻止了该笔转账业务,对中信银行员工认真负责的精神和耐心的服务表示赞赏与感激,明白真相后的客户郑阿姨也同样十分感激,对营业部员工给予了高度认可。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法更新快、侵害范围广,中信银行厦门分行将继续坚持通过开展一系列专业知识学习和各类案例警示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员工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筑牢资金安全防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