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携手同“新”风“豫”同舟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党员践行责任担当

  • 2021-08-04 17:12

7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新乡市遭遇极端特大暴雨,导致新乡地区内涝严重,损失不可预估,当前工作重心正由防汛救灾转向灾后援助和灾后重建工作。

一封来自政府的感谢信

8月3日,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党委、中信银行新乡分行丰华街支行、中信银行新乡分行机关第三党支部,分别收到来自新乡市人民政府应急救援总指挥部办公室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新乡分行在灾情第一时间伸出了援手,赶赴抢险救援前线,无私无畏,众志成城,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政府大力支持,为新乡市民抗击“7.20”洪灾提供了坚强后盾,坚定了我们守卫家园的信息和决心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在灾情最危难、最需要帮忙的关键时刻,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与新乡市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勇于担当、甘于

克服困难 融心服务

7月21日,受汛情影响中信银行新乡分行丰华街支行暂停营业,新乡市多处地区停水停电,居民被困家中。新乡分行丰华街支行行长赵芊立即组织在支行坚守防汛工作的党员、团员一起去采购矿泉水、饮料、方便食品、板蓝根等物资,在支行建立志愿者服务点,并通过客户微信群向周边群众发出邀请,为周边群众免费提供个人紧急饮用水、食物、充电服务、简单医疗用品、休息专区等便民服务。得到消息的群众陆续赶来支行,最多时人数达到30多人,累计为80多名客户提供了服务。

7月26日,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造成中信银行新乡分行上门收款合作单位新乡市某医院部分现金被雨水浸泡,新乡分行健康路支行在恢复正常营业的第一天就紧急处理,支行会计经理刘松民组织两名会计人员张秀丽、杨梅对该笔现金进行清点,因雨水长时间浸泡,纸币不能直接清分,支行会计人员张秀丽、杨梅蹲在地上一张一张小心翼翼地揭开,平铺在地上晾干,为了尽快把该笔现金存入客户账户,支行会计人员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清点现金,同时用纸巾吸取纸币上明显的水渍,再用吹风机吹干,加快晾干的速度,最后对现金进行消杀。合计清点现金84453.2元,其中包括一千多枚硬币,由于处理及时,赢得客户的好评。

志愿服务党员先行

7月24日,卫河共产主义渠地段发生决口、牧野湖内涝漫堤,情况十分危急,闻“汛”而动,中信银行新乡分行金穗大道支行闫孟超、营业部刘竟凯、普惠金融部王良辰、丰华街支行康佳奇等多名员工自发前往配合武警官兵、救援人员与市民一起防洪筑坝接力装沙袋、搬沙袋,为抗汛救灾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乡分行纪委书记吕清纯同志也赶往共产主义渠边,和年轻人一样去当志愿者,装沙袋、堵漫堤。

党日活动彰显担当

7月28日,中信银行新乡分行立即联系购买物资,分批组织火速将用于灾区赈灾物品送到补给中心,分发至救援队员手中。新乡分行丰华街支行党支部书记赵芊带领党员送去了拖鞋100双、内裤100条、毛巾100条,新乡分行机关第三党支部送去了牙膏、牙刷、拖鞋等日用品。

7月29日,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党委委员朱强带领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高新区救援物资接收分发站参加志愿者活动。由于四面八方的爱心救灾物资源源不断地运来新乡,救灾物资需不断入库出库。新乡分行的党员们和区志愿者服务队自觉排成“搬运”流水线,共同搬卸整理三车救灾物资,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希望受灾群众一定要坚持克服困难,早日完成家园重建,平安回家!

暴雨无情,胜不过大爱的守望相助。在这场“无情”和“有情”的对抗中,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心系受灾群众和客户,精诚团结、戮力同心防汛抗灾,灾后我们担当奉献持续传递着中信的爱与温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