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为客户鉴别兑换发霉人民币

  • 2021-08-13 17:07

前段时间,洛阳市雨水不断,部分居民家中存放现金不幸浸泡受损,中信银行郑州辖内洛阳分行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困,为客户鉴别兑换400余张发霉人民币,获客户点赞。

2021年8月12日上午,一名女性客户手提塑料袋来到柜台,面带愁容,小心翼翼地从袋子里掏出几沓壹圆纸币,低声向柜员诉说自己做早餐生意,有些钱放在家里被雨水浸泡受损,不知道银行收不收。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客户入座,告知客户该柜台即为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专柜,让客户打消顾虑,便开始为客户清点现金。

因为纸币还没有晾干,所有纸币都粘在一起并且大部分都已经发霉,无法使用点钞机清点,只能逐张人工清点数量和鉴别真伪。考虑到该业务耗时较长,会计经理立即安排另一名柜员协助清点整理,两名柜员将其一张一张铺开,一边晾干一边鉴别,清点过程中尽最大可能不造成二次损坏,从而降低客户损失。清点完毕后,共计413张纸币,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相关规定,除去发霉严重、无法识别真伪的5张外,及时将408元为客户存入,客户对中信银行高效、专业的服务表示感谢。

不推诿有担当、应对有序、服务高效,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用行动解决客户难题,赢得客户口碑,践行了“用心服务,从我做起”的服务理念,是客户眼中“有温度”的银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