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涉案人员

  • 2021-08-12 17:09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工作要求,不断加大可疑交易账户排查力度,强化账户风险管理,近日成功协助郑州高新区公安局抓获相关涉嫌人员。

2021年8月11日,客户刘某至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柜台办理销户业务,经查询该客户为零售高风险客户和存在可疑交易已被设置“只收不付”,客户经理提交已完成审批的解除支付监管审批表。柜员查询到客户还存在一笔已失效司法在线冻结,冻结解除时间2021年8月4日,所以柜员提高了警惕,进一步询问客户银行卡使用情况,客户表示曾借给朋友使用转过账,考虑到客户形迹可疑,支行会计经理立即与公安局在系统内预留人员进行联系,公安机关查询后告知刘某为其正在抓捕的涉案人员,此前多次尝试联系均未果,要求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先稳住客户不要离开现场,立即出警。柜员和会计经理以需要完善审批手续为由一边安抚客户,一边等待办案人员到来。5分钟后,2名身穿警服办案人员到达网点将刘某现场带走进一步核查。

高新区警方针对此次警银紧密合作,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在案件侦破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赞赏表扬了银行员工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和反诈意识,多岗位联动“把关堵口”,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会继续高度重视“断卡行动”,充分发挥把控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作用,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