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商丘分行联学联建为群众办实事

  • 2021-08-12 17:10

新冠疫情德尔塔(Delta)病毒再次爆发,让全国多数城市又恢复了“战疫”状态,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党委多次安排部署,要求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和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8月10日,为了向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感激和关爱之情,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公司联合党支部、中共河南京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心合力、联合优势赴睢阳区商都社区、梁园区孙福集乡谷台子村委会,慰问高温酷暑下昼夜坚守岗位的疫情防控“战士”,给他们采购了急需的矿泉水、桶装泡面和口罩等抗疫物资,表达了社会各界的倾情关注和共抗疫情的坚定决心。

酷暑抗疫情 慰问送清凉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渡难关。最近一段时间,新冠疫情再次卷土重来,这一波疫情来势凶猛,从南京禄口机场、到湖南张家界,再到常德游船……短短两周时间,全国新增感染者已超500人。人们在恐慌中,接受了疫情再一次反扑的事实。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商丘市奋战在基层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头顶烈日、不辞辛劳、昼夜值班,有效地筑牢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为向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致敬,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公司联合党支部与河南京港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联学联建为载体,迅即开展基层慰问活动。慰问第一站来到睢阳区商都社区,为他们送去30件矿泉水和桶装泡面。两个支部的党员们经过走访交流,了解到该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沿阵地。该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抗疫阵地付出了太多,彰显了强烈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双方党员向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提醒他们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尽量减少与过往人员车辆的直接接触,做好自我防护,大家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火墙”,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平安健康。商都社区负责人表示,特别感谢两个党支部对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支持和关爱,这既是对他们的鼓舞,也是对战胜疫情的期盼,商都社区将继续发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的精神,坚决筑牢社区防疫严密防线,确保社区人民群众安全,早日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乡齐携手 共同战疫情

抗击疫情,我们守望相助。慰问第二站来到梁园区孙福集乡谷台子村,这里距离城区30余公里,为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处的偏僻位置。据该村党支部书记谢立印介绍,谷台子行政村辖属4个自然村,人口达4000余人。相较城市,农村的医疗条件相对较差,宣传渠道相对单一,而且农村常住居民以老人、妇女和儿童居多,留守群体的防护意识和医疗健康常识比市民薄弱。同时,农村的聚集模式明显,村民间相互走动密切,人员的交流频繁程度超过城区,更容易产生病毒快速传播的情况,也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的压力。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联建双方党员深入孙福集乡谷台子村疫情防控卡点,将带来的30余件矿泉水、桶装泡面和口罩等抗疫物资赠予一线防控人员和志愿者。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公司联合党支部书记传达了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党委的慰问,并表示,中信银行还将继续关心关爱默默付出的疫情防控人员,助力抗疫攻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谷台子村党支部书记表示,有社会各界的关爱,有群众的支持,更增加了一线人员抗疫必胜的信心,村值守人员将严格执行防控规定、履职尽责,用顽强的毅力坚守阵地,不放过任何可疑车辆和人员,守护好广大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大门。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是中信银行商丘分行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多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双方党支部党建共建的良好开局。双方将以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