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落地当地市场首笔全线上政采融资业务

  • 2021-08-11 17:10

山东济南的顾先生从事家具生意多年,近年来一直与教育系统合作,为学校制作家具。目前正值学校暑假期间,学校多选择暑期进行家具更新,顾先生手中订单较多,资金周转颇有压力。顾先生联系过多家银行,了解下来资金获取流程都比较长,无法在窗口期快速实现资金周转。

了解情况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与顾先生取得联系并立即登门拜访。根据顾先生经营情况,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的客户经理推荐了该行“政采e贷”产品,经详细了解后,顾先生当即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当场进行预授信并审批通过,次日便开立了中信银行公司账户。与学校正式签订合同后的次日,顾先生急需的87万贷款顺利放款到账。资金到账后,顾先生特意致电中信银行客户经理向他表达了感谢,并为中信服务、中信效率点赞。

中信银行“政采e贷”,是中信银行为践行优化营商环境要求、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而设计的创新产品。“政采e贷”以政府采购场景为核心,聚焦实体小微企业供应商,以数字化、线上化为手段。企业客户通过公司网上银行渠道,就能实现“政采e贷”的贷款申请、审批、合同签订、提款、还款的全线上操作,是真正基于政府采购场景、挖掘政府采购合同的信用价值以及在政府采购活动中形成的数据价值,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利器。

“政采e贷”业务上线后,为将优秀产品向众多小微企业推广,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山东省政采平台融资模块内,设立中信银行“政采e贷”专属融资端口,小微企业足不出户即可知晓融资额度,体验到便捷获得信贷的金融服务体验。

今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始终坚持普惠为民的初心,振兴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全心全意服务小微企业的恒心,扛起国有金融企业的责任和担当,切实为小微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