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助力“走出去”企业有效应对汇率波动

  • 2021-08-09 17:12

7月26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为某出口企业办理外汇掉期及期权组合衍生产品业务,解了客户燃眉之急。自4月份以来,人民币阶段性升值近4%,短期内维持双向波动,辖内出口企业面临“结汇或保留现汇”两难选择。获悉客户需求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主动向企业宣导最新的汇率形势分析,并结合客户实际,提供汇率避险产品方案,助力企业有效应对汇率波动。

针对近期汇率波动,为加强汇率风险中性理念宣导,针对出口企业困难,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于7月13日举办“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宣讲会,会上,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介绍该行国际业务的历史发展和专业优势,提示了在当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态势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的必要性;中信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围绕汇率风险中性进行专题宣讲,将央行和外管总局关于树立风险中性理念、理性面对汇率波动等指示精神进行有效宣导,并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及避险策略进行专业讲解。本次宣讲现场反响热烈,拓宽了参会企业应对当前国际形势动荡、汇率波动态势的思路,强化了对风险中性理念的理解。自该行举办“树立风险中性理念、完善汇率风险管理”政策宣讲会后,已为多家企业提供汇率避险产品方案,赢得客户广泛好评。

后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持续强化协同、践行国企责任,以精练专业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