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 2021-08-23 21:26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在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的同时,通过党员轮训、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三亮三比”党员示范岗创建、“学史树新,作风建设季”行动等有利举措,不断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

在今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各基层支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送讲座进社区”等活动,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现场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通过“一看二摸”的方式讲解人民币防伪的技巧,逐一剖析各类骗局的防范方法。不少在场群众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向身边人“科普”,提高自身防范意识。

在“拔蒿草 防过敏——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过敏体质市民预防过敏反应贡献中信温度,同时也为文明卫生城市创建贡献中信力量。在留守小学生“心愿认领”志愿活动中,该行志愿者积极认领孩子们的“心愿单”,当孩子们现场看到自己的小愿望实现时,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创城主题志愿活动中,该行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创城工作,为社区单元楼清理小广告,并引导居民参加二维码答题,对创城工作进行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也深刻体现在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的职工身上,一是用力解决基层“紧要事”,聚焦基层急难愁盼,建立“机关服务基层、二线服务一线”的长效机制,加强办公信息化建设,倡导机关部室人员下沉服务,为基层工作提速增效。二是用情落实员工“关键事”,坚持问需于员工,在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反弹的形势下,分行第一时间为员工配发防疫物资,并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努力把工作做到员工心坎上。

下阶段,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工作成效,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