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扶残助残 反电诈在行动”——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 2021-08-18 21:29

为践行国企担当,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残疾人群体金融风险意识和安全意识,在人行重庆营管部和重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中信银行重庆分行联合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重庆分中心于8月12日开展了“扶残助残 反电诈在行动”的反电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重庆市江北区残联的大力支持,50余名残疾人士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围绕“扶残助残 反电诈在行动”主题,以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案例为线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场残疾人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诈骗种类、诈骗套路以及社会公众如何防范诈骗等内容。同时,还对理财投资种类、投资注意事项和如何正确使用银行结算卡、信用卡等内容进行了普及宣讲。大家认真聆听,结合工作人员所讲内容,反思生活中场景案例,提高反诈、防诈能力和意识。讲课结束后,工作人员还耐心地解答了残疾人士的提问。

通过本次宣传培训活动,参会残疾人士进一步了解了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活动的主要种类及特征,提升了反赌反诈风险意识,对银行卡用卡安全和投资风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一步,中信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扎实做好金融领域反赌反诈相关工作,重点关注提高残障人士、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特殊群体的金融安全知识,帮助广大居民增强风险意识、有效识别非法金融活动,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