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挽回客户大额损失

  • 2021-09-07 16:57

近日,中信银行福州金融街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一位老年客户挽回大额损失,赢得老人和其家人的赞扬,这是中信银行福州分行持续落实监管部门、总行提升全员识诈防诈能力和对客劝阻拦截效能要求的又一成果。

当日,这位年近七旬的老人到中信银行福州金融街支行办理一笔定期存单结清业务,工作人员发现该存单尚未到期,如提前支取将损失利息数万元,便向老人说明情况,并建议等候到期再取。但是老人仍坚持催促,并说这笔钱很着急要汇出去。老人的异常紧张起了工作人员警惕,在询问汇款用途时,老人表示家中装修急需用款,但又说不清楚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劝说老人先联系家人再办理汇款。在老人儿子到达银行后,确认其家中并无装修计划,也不知资金用途。

原来,老人近期接到自称“公安局民警”的电话,对方告知因信息漏露要求老人将银行资金转移到“警方指定安全账户”、通过诱导客户骗取信任,之前客户已将银行卡号及密码告知对方,现又打算将定期存款结清汇入相关账户。见老人确实遭遇诈骗,银行工作人员便向其详细介绍了监管部门和银行通报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此时老人才恍然大悟,感谢中信银行工作人员的细心负责,这才避免了重大资金损失。随后,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办理了银行卡密码挂失手续并向公安机关报案。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特别是重点加强对中老年群体电信网络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知识的普及宣传,切实守住老百姓的钱袋子,提高执行效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