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月度集中宣传活动

  • 2021-09-25 16:20

9月1日-9月2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集中宣传工作要求,中信银行新乡分行以“反诈拒赌,安全支付”为宣传主题,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月度集中宣传活动。

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骗标语、在网点显著位置张贴反诈防诈宣传海报,摆放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手册》手册、发放“开户风险提示函”及提示卡片、向办理转账、汇款等业务的群众主动提示防范诈骗,结合我行账户服务“三公开”工作,中信银行新乡分行丰富宣传形式,提升宣传实效,充分利用银行网点进行宣传,引导企业和人民群众能用、会用惠企惠民账户服务政策。

通过“行内互学”,守好员工的“脑匣子”,多次利用晨会专项传达新乡市反诈中心关于对涉诈人员和重复开卡人员账户进行管控的指示,要求全员对疑似涉案人员严加审核,不疏漏一例可疑案件、不放过一个犯罪嫌疑人,员工的反诈拒赌意识明显增强,业务专业能力显著提升,活动参与度显著提高,比学赶超的氛围显著增强。

通过“警银合作”,看好群众的“钱袋子”,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建立了与新乡市反诈中心的长效沟通模式,遇到涉案情况及时联系反诈中心、及时报警。截至9月26日,中信银行新乡分行成功协助公安部门抓获市内涉案人员2名,现场查处一名县域(封丘县)疑似涉案人员,并告知其前往封丘县电侦中心说明情况。

下一步,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将继续把反诈拒赌融入日常经营管理和客户营销中,确保业务宣传全覆盖,助力增强人民群众防诈拒赌能力及对公账户、个人依法开立和使用银行账户的法律意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