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减费让利相关政策

  • 2021-10-26 18:02

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工作部署,减轻金融消费者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监管部门于近期陆续下发了《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关于降低自动取款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倡议书》等文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根据监管部门及总行要求在辖内积极开展减费让利工作,切实降低客户负担。

积极组织推动,确保政策顺利实施

接到中信银行总行《关于进一步实施减费让利政策的通知》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第一时间由财务会计部牵头,组织多个部门对政策执行、人员培训、客户宣传等开展分工,有序、快速地推动减费让利政策落地,确保能够按照时间节点顺利实施减费让利政策。

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确保客户知晓政策

本次减费让利政策涉及对公客户银行账户开户、对公跨行转账、电子银行服务、收单业务等多项服务项目且政策持续时间较长,为将相关政策及时、完整传达至客户,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从线上、线下多个渠道开展宣传。线上渠道方面,通过官方网站、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微博、外部媒体等多种方式将减费让利的具体措施、服务项目等进行公示;营业网点方面,第一时间将新版《服务价目表》、服务价目公示牌、减费让利宣传折页、减费让利宣传易拉宝等物料配送至各网点并在网点显著位置进行摆放,确保客户知晓政策。

强化一线人员培训,确保政策执行效果

为确保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减费让利政策切实降低客户相关费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分行对大堂经理、理财经理、柜员等一线人员开展了政策培训,确保相关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政策,在客户咨询、办理业务过程中能够为客户准确、快速提供相关服务,确保减费让利政策执行效果。

下一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及中信银行总行减费让利政策,继续加大行内人员培训及减费让利政策宣传,切实降低金融消费者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