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堵截两起电信诈骗事件 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 2021-11-03 15:29

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各种诈骗方式和诈骗行为层出不穷,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保护义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守好“钱袋子”。

“姑娘,赶快帮我把钱汇出去,我有急事!”近日,客户陈女士急匆匆的来到中信银行滨州分行柜台,递过来一袋15万元现金,该行工作人员立刻提高警惕并耐心询问起转账用途。在悉心安抚下,工作人员了解到陈女士最近在朋友的介绍下,频繁在某钓鱼网站上进行购物刷单,被银行暂停了银行卡非柜面业务,而陈女士激动地认为是银行将资金冻结,影响自己购物,更影响了刷单挣钱。该行工作人员一面向陈女士解释冻结原因和网站骗局,一面拨打公安局电话,告知公安机关相关始末。经公安机关核实,该网站确实涉嫌诈骗赌博,在银行工作人员及公安人员的耐心劝导下,陈女士幡然醒悟,立即卸载了软件,并向银行表达了感谢。

日前,客户谢女士来到中信银行滨州分行要求将理财资金取出,工作人员询问得知,谢女士要把资金放到朋友的公司,朋友承诺每年得1分利息并按月支付,且存20万元就可以去海南旅游,谢女士主动向工作人员介绍了其投资项目和投资背景。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也曾有客户买过这个投资公司的产品,目前资金已无法取出,怀疑此投资公司属于庞氏骗局,并在网络上查询了相关新闻让谢女士查看,建议谢女士谨慎投资,不要为高息所诱惑。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谢女士这才反应过来,对银行的周到劝解表示非常感谢。

面对层出不穷的金融诈骗手段,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广泛普及金融常识,向金融消费者揭露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常用伎俩,线上通过每周消保知识库、员工朋友圈、消保直播等方式,线下走进学校、村庄、周边社区、超市等人员密集区域,并为到访厅堂的客户专门放置折页、播放视频帮助消费者提高对各类诈骗手段的认知。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始终秉承服务社会、服务消费者的初心,在金融知识宣传方面不断贡献力量,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