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反诈宣传

  • 2021-11-01 15:34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反诈意识,应对愈演愈烈的电信网络诈骗,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反诈宣传的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相关系列反诈骗宣传与普及教育工作。

坚守网点阵地宣传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改编并简化一系列典型的诈骗案例及常见的诈骗手段,将其转化为趣味小视频,投放到网点内显示屏进行播放。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大厅醒目位置摆放摆放宣传资,不定期对网点到访人员、排队等待中的客户进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提示,引用最近的热门诈骗实例,为客户讲解当下犯罪分子的常见诈骗手段,供客户了解并识别犯罪分子的“套路”。

加强运营审核及提示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长期以来坚持关注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合规及风险可控,注重工作人员的里外协作配合以及警银联动,切实保障客户的人身财产安全。如客户在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进行“三问一确认”,主动了解客户办理业务的真实用途,引导客户签署银行卡合规使用的承诺书,若发现重要可疑线索,主动联系公安机关做好配合。

深入开展户外宣传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走出营业区域,走进附近商铺、地铁站、周围学校及养老院,面向更多更广泛的群众群体,向周边居民和群众讲解了犯罪活动的常见骗局及侦破点,提示“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