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信”守杭城平安过年

  • 2022-02-09 16:52

春节前夕,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杭州城按下了暂停键。杭州市政府行动迅速、策略准确、防控严密,展现惊人的“杭州速度”。人民群众在风雪中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广大党员群众在分行党工团号召下,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积极为一线提供物资支持并投身自愿者服务工作,心系万家安乐,展现了紧急关头的担当、风雪中的真情、严寒中的温暖。

 

 

全力落实现金营运保障

根据疫情精准防控要求,杭州滨江区、萧山区、富阳区等多地实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管控。1月26日凌晨3点,承担分行运钞押运和寄库服务的押运保安服务公司滨江基地受到疫情防控管制,运钞车和部分人员全在封控区内,致使杭州地区16家营业网点寄库尾箱无法出库,营业网点面临无法开门的囧情。在分行党委的紧急部署下,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行政管理部/安全保卫部、运营管理部迅速行动,制定现金营运保障方案,集中力量、特事特办,启用分行金库和网点新尾箱,协调调度运钞车和交接员,从经警队伍和第三方保安公司协调人员充实押运队伍,并向人行第一时间领取新钞,全力确保春节到来之际大额现金支付业务不断档,确保了疫情期间早晚接送库和日常清机加钞以及财政上门送款等业务的有序运行。1月26日至今,分行相关条线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假期,有条不紊做好现金营运保障,累计调配押运人员135人次,调度运钞车辆72辆次,人行领款2次,自助设备清机90台次,财政上门送款2次,早晚接送款箱1792个,所有业务均确保了安全准确,高效保障了春节期间全辖大额现金支付及安全运行。

积极支持社区街道后勤补给

这个春节,许多人因隔离或响应政府“就地过节”号召而未能按计划踏上返乡归程,未能与家人团聚,各区政府、街道社区第一时间为隔离居民送去日常物资与新年礼包。这是对人民的负责,同时也是对社区人员、医护人员等的严峻考验,指挥部24小时全天候镇守、连夜不停歇的核酸检测、刺骨寒风中卡口岗位上的屹立坚守……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下辖萧山支行、富阳支行等机构员工在坚守岗位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还主动奔赴一线,向医疗服务机构和多个街道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向当地卫生健康局捐献暖宝宝、医用口罩等抗疫物资;向24小时待命的街道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和新春祝福;与社区工作者一起挨家挨户为居民送上新年礼包;前往多个社区卡口,为风雪中坚守的工作人员送去雨伞;为隔离酒店的安保人员和隔离人员配送充电线、毛巾礼盒、中信出版社的书、毯子等补给物资;并向街道图书馆捐赠图书,由街道统一调配给隔离居民,丰富居民的精神生活。

热忱投身青年志愿者服务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中信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团委第一时间向辖内青年员工发布“招募令”,二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即刻响应,迅速投入到北干街道、闻堰街道、义桥街道、城厢街道等多个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的社区开展志愿工作。志愿者们负责卡口测温及查码、信息登记、居家隔离情况巡查、物资派送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满腔热忱的担当,及时有效地缓解了社区人手紧缺的压力。富阳支行凌旦、江涛等党员同志也积极参与封控区、管控区的物资派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春节期间,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为社区千家万户牢牢守住“平安年”。

在杭州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战、艰苦努力下,当前杭州疫情防控工作再次取得了高效的阶段性成果。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党员群众第一时间积极支援和投身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使命担当,成为了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中的亲历者和不平凡的贡献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