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依托再贴现业务为企业降本增效

  • 2022-02-18 14:05

J集团是山东省大型民营化工企业,是中信银行济南分行重要客户。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充分掌握并利用再贴政策,准确把握客户金融需求,及时获取转贴市场利率信息,多措并举提升贴现份额,2022年以来,已累计为J集团办理贴现6亿元,累计减免企业利息支出120万元,在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显著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效助力企业节后开工复产。

近年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根据总行统一部署,积极落实人行再贴现政策,充分利用再贴政策红利,主动加强对民营小微、涉农企业、制造业企业、绿色信贷、战略新兴等重点领域客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再贴现精准滴灌作用。2021年全年,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累计办理再贴现业务37.58亿,创该行历史新高,为服务和支持当地实体企业降本增效做出了应有贡献。

后续,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将不断提升贴现、转贴现、再贴现业务份额,充分传导和落实相关政策,为辖内实体企业继续提供高质量综合金融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