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拗九送福粥,幸福邻里情”——中信银行福州分行以有福之“粥”传递中信温度

  • 2022-03-01 16:28

“拗九,拗九,掼粥掼到娘家厝门口,告一声依家依妮,囝呢平时间做不够;一碗甜甜的拗九粥,一箸一瓢羹都是孝……”3月1日,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传统节日“拗九节”。这一天,福州人会熬拗九粥孝敬父母,祝福老人长寿平安,“满城尽送拗九粥”成为福州一道靓丽的风景。

为弘扬孝老爱亲的中华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闽都“孝”文化,在“拗九节”来临之际,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辖区经营机构纷纷开展志愿活动,为老年群体送温暖送祝福。

中信银行连江支行党支部携手人民银行连江县支行开展“拗九送福粥,幸福邻里情”党建共建活动,与民众“念亲恩,知家规,遵礼仪,守方圆”。一大早,支行党员、团员和业务骨干来到活动现场,紧锣密鼓准备熬粥材料、布置场地等。糯米、红枣、花生、红糖等材料,随着厨师勺子一起一落,散发出浓浓甜香。一碗拗九粥,万千敬老情,到场的爷爷奶奶们一边欣赏文艺表演,一边喝着香甜的“拗九粥”,笑得合不拢嘴。考虑到部分老年人行动不便,无法到场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拗九粥”和慰问品等走进社区,送温暖上门。期间,支行还通过发放老年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手册、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折页、开展小讲堂、现场答疑解惑等,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这个拗九节过得暖心又开心,还学了金融知识,你们的活动很有意义”品粥老人纷纷为志愿者点赞。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第六党支部来到中山社区,参与社区志愿活动“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现场,支部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送上拗九粥,陪老人们说话聊天拉家常,亲切叮嘱老人们要注意保重身体。同时,志愿者们为社区老人送去了抽纸等必备生活用品,科普金融知识,提醒老年朋友不要参与地下钱庄等非法金融组织,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包含着糯米、红糖、桂圆、花生、红枣……更融入了志愿者们满满的关爱。看到居民们灿烂真挚的笑容,志愿者们早已忘记了辛劳和疲惫,更加热情地投入服务活动,现场粥香情浓,处处洋溢着敬老爱亲的温馨氛围。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表示,将进一步立足区域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在践行社会责任、履行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中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持续传递中信温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