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福州分行辖属漳州分行依托集团协同优势助力漳州市基础设施公募REITs研讨会召开

  • 2022-03-01 16:29

2月23日,漳州市举办基础设施公募REITs研讨会,会议由漳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行协办。

研讨会上,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华夏基金充分发挥中信集团“券商+基金+银行”综合金融优势,深入浅出为参会人员讲解基础设施公募REITs相关政策,开展案例分享,并与各项目业主就拟发行REITs重点项目的具体情况充分交流研讨,现场反响热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全程干货满满,对REITs政策和实操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在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交易,通过资产证券化方式将具有持续、稳定收益的存量基础设施资产或权益,转化为流动性较强的、可上市交易的标准化、权益型、强制分红的封闭式公募基金,是国家重点推进的金融创新方向。从长远发展角度来看,推进公募REITs产品运用,有利于拓宽融资渠道,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为漳州市发展提供有效资金支持,带动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国家盘活存量资产促进基建投资和发展的重大创新举措,中信银行将紧跟国家战略导向,积极融入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的独特优势,努力为地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提供坚实金融支持,助力漳州谱写新时代发展华丽篇章。

漳州市发改委、财政局、国资委、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九龙江集团、漳龙集团、漳州城投集团、漳州交通发展集团、厦漳大桥项目部、南靖土楼公司等项目单位,中信银行总行,福州分行、中信证券、华夏基金等中信集团驻闽分支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