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开设绿色通道 加大减费让利苏州中信银行多措并举助企融资

  • 2022-03-15 14:21

为助力苏城实体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平稳发展,近日,中信银行苏州分行制定多项实举,通过为企业开设绿色通道,加大减费让利等降成本、提效率的全方位服务,银企携手共克时艰。

为了助力实体企业更方便快捷融资,对存在信贷资金需求的客户,中信银行通过 “信e融”、“信e透”、“资产池”、“信保函”等产品的线上优势,保障企业资金需要。近日,中信银行苏州金鸡湖支行为一家科创企业完成了200万元贷款的投放,仅一个工作日,就高效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问题。据了解,金鸡湖支行的党员突击队走访企业中发现,某科技公司作为专业从事互联网地图服务的高新技术小微企业,积极开发疫情防控数据平台,将大数据应用于疫情科学防疫,为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提供了有力支撑。银行相关人员了解到企业的紧急资金需求,立即为其申请提高贷款额度,开通绿色通道。

某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落户于张家港留学生创业园的人才企业,从事功率半导体设计与制造,实控人是张家港首批落户引进人才,但由于实控人及其配偶均为外籍,无法提供授信担保,难以采用政府补偿基金类产品,传统授信方案无法满足客户需求。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科创企业金融中心获悉后,第一时间启动客户调查,优化改进合作方案,通过追加其母公司担保的变通方式让企业贷款项目顺利获批,并开通绿色通道,采用视频核保方式,解决其母公司所在地没有中信银行经营网点、疫情原因无法实地核保的困难。

“服务实体,助力小微,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助力实体企业平稳发展,分行推出了多项举措:如对于因疫情原因引发暂时流动性困难,但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较强的企业,通过借新还旧、展期等方式纾困解难,不下调客户风险分类,不影响客户征信;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给予结售汇交易价格优惠,为中小微外贸企业申请新设“外汇衍生品专项额度”,进一步降低企业外汇衍生品办理成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