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日均扫楼18栋核录信息873人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抗疫志愿服务队赴一线开展“扫楼”专项行动

  • 2022-03-21 17:48

在布满密密麻麻楼房的狭小街道上,身着蓝色防护服务抗疫志愿服务队在一栋一栋的楼房间穿行。其中,有一队后背贴着“我是党员”标识的志愿者格外醒目。他们,是来自中信银行深圳分行的抗疫志愿者。

3月17日凌晨,在福田区金融局招募志愿者通知发出后,中信银行深圳分行迅速向全辖发出倡议,在短短时间内便有将近30名志愿者报名。经过任务条件筛选,该行组建了首批由8名党员和1名团员组成的抗疫志愿服务队。

当天下午,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抗疫志愿队便奔赴福田社区开展“扫楼”专项行动,这也是这次行动中来自金融机构的首批队伍。在经过社区的专项培训后,志愿者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防护罩等装备,在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向着900多栋建筑、2万多户、6万余居民启动了“扫楼”专项行动。

中信银行深圳分行抗疫志愿服务队在本次行动中的任务是“核酸匹配”。他们通过实地走访,摸清并记录每栋楼、每户的人员信息,方便后续核酸检测结果匹配,确保每户每人应检尽检,助力早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虽然服务场景不同,但鹏城中信银行人的热情和耐心没变。伴随着“您好,请戴好您的口罩,注意防护哦”的温馨提醒,一户户房门打开,一条条信息被登记入册。志愿者的辛苦收获了居民的理解支持和温暖笑容。一位热心居民看志愿者敲门敲得手疼,拿出衣架送给他们,用它敲门既响亮又省力。一位小朋友收到志愿者的爱心贴纸,特别开心,也向他们比出了“爱心”手势。到夜幕降临,顶楼最后一位居民的信息录入完毕时,志愿者们才能结束马不停蹄的一天。

“扫楼”的意义通过志愿者有了不一样的温度。它并不仅仅代表要登记信息、查访疫情,还传递了抗疫的信心和爱的温暖。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截至3月20日,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志愿服务队“扫楼”72栋,走访登记1618户3493人,平均每天步行“扫楼”18栋,405户,873人。中信银行深圳分行将始终践行国有控股商业银行使命担当,坚定落实防疫政策,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让鲜红党旗在抗疫志愿服务的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