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上线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系统

  • 2022-04-06 18:05

日前,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上线校外培训预收费资金监管系统,成功接入海南省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平台,成为首家与海南省教育厅实现系统对接的银行。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收费行为,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秩序,海南省教育厅等七部门联合出台了《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管理办法(试行)》,搭建了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信息平台。中信银行海口分行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研发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系统,与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信息平台实现系统对接,是全省首家上线的银行。该系统包含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账户开立、课程发布、资金划拨、退费等流程,并搭建了校外培训机构选课平台,家长可通过平台选课、支付课程费用。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资金监管系统可对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资金进行有效监管,防范“退费难”“卷钱跑路”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关注社会民生需求,秉承专业服务理念,推动数字化发展,持续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能力和质效,为社会民生提供优质的数字金融服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