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 增强公众反洗钱意识

  • 2022-04-27 18:51

近日,为广泛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担当,积极组织辖内各网点广泛开展各类反洗钱宣传活动,加大反洗钱宣传力度,增强公众反洗钱意识。

一是依托网点,打造宣传主阵地。在各个厅堂营业窗口,理财区,客户等待区,摆放反洗钱宣传手册、折页、海报,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时机,主动向社会公众讲解非法洗钱的特征及危害,让客户了解、熟悉非法洗钱犯罪活动的表现形式,提示洗钱风险。二是聚焦周边,广泛开展宣传。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困难,主动走出网点,进集市、进商户、进社区,通过现场宣讲、解答群众疑问,呼吁广大群众远离洗钱、非法集资陷阱,提升群众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法分子陷阱。

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需要金融机构推动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切实履行好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提高反洗钱工作水平,全力构筑反洗钱安全防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