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以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助力小微物流企业纾困解难

  • 2022-04-27 18:48

内蒙古骏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简称“骏亚汽车运输”)是一家服务于内蒙古某乳业重点企业的上游物流运输公司,近期受到疫情反复、油价上涨等多重影响,急需资金储备汽油卡来控制成本,但是由于物流行业结算周期短、储备油卡所需资金使用周期长的特点,使得企业短期内现金流面临较大压力。由于缺少抵押、担保等有效的风险缓释手段,骏亚汽车运输这类的小微企业融资难度大、成本高。
中信银行针对此类物流企业的行业特点及上下游合作关系,创新推出“订单e贷运费贷”普惠金融产品,围绕物流企业向下游核心企业提供物流服务的特点,针对双方应收应付关系,以未来应收账款质押并通过协议方式锁定核心企业未来运费应付账款支付路径,为获得核心企业推荐的小微物流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快速响应产业链核心及配套企业融资需求,基于核心企业数据增信服务产业链内的融资需求,实现快消品行业上游的物流运输企业首单创新型订单e贷融资的突破,并为物流企业的融资需求提供了批量化可复制的金融支持模式。
“订单e贷运费贷”是中信银行普惠金融产品“中信易贷”项下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的普惠金融重点产品,具有全线上操作、无需抵押物、随借随还等特点,企业通过网银端即可申请融资,足不出户实现融资提款、用款和还款,有效解决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骏亚汽车运输财务负责人表示,传统订单融资产品无法解决物流企业用款期限错配问题,融资一直难以找到有效的方式,这个产品打破了传统订单融资受订单碎片化、用款周期长且回款周期短等影响因素,解决了融资难题。
下一步,中信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将持续强化科技赋能,深化产品创新,推广主动授信、随借随还、信用贷款模式,通过提供中长期贷款、降低利率、展期或续贷支持等方式,积极支持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加大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力度,有效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