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舟山分行获评2021年舟山市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优秀行

  • 2022-04-18 18:59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舟山市中心支行对2021年舟山市“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结果通报中,中信银行舟山分行以年度考核(第二组)第一名的成绩获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优秀”,也是当地唯一一家被评为优秀的股份制银行。
中信银行舟山分行在总行、杭州分行和监管单位的正确指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扎根地方经济,服务区域乡村发展,该行多策并举做实工作:积极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宣传,实地走访乡村小微企业开展专题金融宣讲会;严格执行减费让利,切实降低乡村企业融资综合成本;助力区域特色产业,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政策执行,信贷支持7家科技型涉农贷款企业,积极推进家庭农场贷款建档走访,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农户信用贷款、“双保”应急融资贷款等金融服务支持。截至2021年末,中信银行舟山分行涉农贷款22.95亿元,较年初增长21.25亿,增幅1254.9%。普惠型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6亿元,较年初增长201.58%。
本次被当地人行评为“服务乡村振兴考核优秀”,既是肯定也是鼓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工作,中信银行舟山分行将继续坚决贯彻总分行助力乡村振兴各项方针政策,党建引领履职担当,探索具有当地特色、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模式,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汇入金融支农的时代浪潮,为助力区域共同富裕贡献金融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