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应邀出席温州制造业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 2022-05-05 10:28

4月27日上午,温州市制造业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两个健康”再深化推进会隆重召开。在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信银行温州分行与新材料产业集群代表华峰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王东来和华峰集团总经理翁奕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图为签约现场)

在本次大会银企银项集中签约仪式中,包括中信银行在内的10家银行分别与10家产业集群代表现场签订1000亿元授信协议。通过金融助力产业发展,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扩大信贷总量、丰富金融业态、优化服务机制、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主动作为,促进产业发展与金融支持深度融合,共同营造制造业企业发展良好环境,全力推动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脊梁,也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主引擎。近年来,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在总行和杭州分行战略引领和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温州市委、市政府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部署,持续加大综合融资投入力度,为推动温州先进制造业加快发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优化产业布局和集群、促进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便利化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近三年各类融资累计投放超1000亿元。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对温州实体经济的支持和服务受到温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并多次获得“支持温州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2021年作为温州市唯一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获评“民营经济示范城市创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等荣誉。

下一步,中信银行温州分行将继续扎根实体经济,认真贯彻落实温州“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要求,把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核心和关键,履行国有金融企业责任和担当,为温州建设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贡献更多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