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

  • 2022-05-06 10:34

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反假币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反假货币、识别假币、打击假币的能力,维护人民币国家法定货币声誉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4月下旬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

一是立足网点,全力宣传。通过在营业网点摆放宣传折页、大厅电视播放宣传视频方式开展反假货币宣传,通过创新语境、构建故事,向到访大厅的客户讲解如何识别假币、发现假币如何处置、残损人民币如何兑换等知识,辖内70多家网点齐发力,以普及知识传递中信温度。

二是走进企业,广泛宣传。组织员工走进企业进行反假货币宣传,向企业员工介绍新版人民币票面主景图案、防伪特征、识别方法,并讲解新版人民币相关防伪特征及残损币的流通规定和兑换办法等知识,提高群众防范假币能力。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通过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对虚拟代币的监管政策、虚拟代币交易面临的风险以及利用数字货币名义实施的典型诈骗案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助力公众树立正确的货币观念。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