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关爱特殊群体 打造服务银行

  • 2022-05-20 14:07

5月,疫情再次席卷而来,不少老年客户、孕妇等特殊群体不便外出,一些金融服务无法得到及时满足。随着我国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进步,老年特殊群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金融服务的需求日益增加,伴随金融数字化进程,老年人金融服务难题成为社会关切的热点。为做好老年特殊群体金融服务,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做好特殊群体金融服务工作,全力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老年人、孕妇、残障人员等特殊群体进入网点时,大堂经理“向前一步”,积极主动询问客户业务办理需求,对行动不便、需要帮助的客户,专门引导,全程陪同,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业务。同时,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积极完善配套制度,规范特殊群体在接受金融服务工作中的各个环节,保障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拓展服务渠道,主动向前。对于卧病在床、行动不便又急需办理业务的客户,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急客户所急、忧客户所忧,积极协调、主动服务,在做好风险防范的前提下,妥善安排人员提供上门服务,深入社区、医院、养老院等地方,为客户快速办理业务,最大限度方便客户,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传递中信温度,彰显责任担当。

提升线上服务,体系推动。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客户对业务办理线上化需求愈发迫切。为了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打造完善的线上线下营销服务体系,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成立线上营销策划小组,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等渠道,提供特色服务,构建职责明确、管理精细、信息共享、渠道畅通、服务高效的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体系。积极利用线上渠道服务客户,详细演示、讲解手机银行查询、线上操作、产品说明等一系列功能,提升客户对中信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的认可度。

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在提升服务特殊群体能力的同时,有力推动各项业务发展,为优化客户营销服务开辟了新路径,提供了新思路。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