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匠心深耕整十载 谱写发展新华章——中信银行海口分行零售业务10年发展再创新格局

  • 2022-05-19 14:21
2022年是中信银行海口分行成立的10周年。10年间,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专业、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个人财富管理业务快速发展,零售客户突破70万户,零售管理资产近百亿元,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中信银行行长在不久前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把发展零售业务作为中信银行今后一段时间的“第一战略”。
一、利用协同优势,创新产品和权益体系
中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企业之一,业务涵盖综合金融服务、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和新型城镇化五大业务板块,并在多个行业处于领先地位。在“一个中信、一个客户”的理念之下,实现统一配置、全面资管、渠道融合、科技驱动。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发挥集团协同资源优势,践行全品牌、全类别、全功能的产品和权益体系,为各个层级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全品牌: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发挥中信集团、总行资源优势,通过严格的筛选准入机制,引入权益市场上第一梯队的品牌投顾方,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买方投顾品牌通道。通过专业理财专员队伍的高效专业服务,让普通投资者享受专业度带来的收益红利。中信银行海口分行为零售客户带来的投资收益处于同业第一梯队金融机构行列,客户满意度很高。
全类别: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目前上架产品类别含股票类、债权类、非标类、贵金属类等全类别产品,丰富多样的产品种类满足不同投资偏好的投资者。理财专员根据不同客户给予不同的专业投资建议,为客户配置适合的资产组合方案,让客户的投资组合更健康、更稳健、更持久。目前,中信银行海口分行10周年行庆产品多彩象信颐分红三年产品,起购金额1万元,业务比较基准5%,月月固定分红提供流动性,提供名单制预约销售,充分让利中信银行新老客户。
全功能:除了为投资者提供中信集团自营理财产品、权益卖方投顾产品代销外,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还发挥中信集团协同资源优势,提供证券、保险、法律、税务等金融范畴以外的综合性服务,中信银行家族信托业务、保险金信托业务联合业内第一梯队的中信信托、中航信托强强联合开展为高净值客户提供税务规划、家族传承、股权架构设计等个性化金融服务。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在2022年新增海南本地属地化权益,权益覆盖各个层级客群和各类金融范围以外的生活圈:专属理财经理、专属金融产品、专属财富空间、专属绿色服务通道;借记卡费率优惠、信用卡多倍积分7大“幸福财富”服务;专属医疗通道,挂号通道、慢病管理、洁牙、家庭医生、体检5大“幸福健康”专属服务;幸福早餐、轻奢运动2大“幸福真爱”服务;专享沙龙,分享财富机遇;境内机场/高铁贵宾休息室,伴客户舒适出行;视频VIP会员、中信图书、生日红酒等生日礼遇。基于客户不同需求的生活场景,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还将根据客户实际需要进行权益体系的持续完善,多维度、多视角、多体验,使得客户的吃穿住用行在中信银行的贴心陪伴下更加的丰富多彩。
二、以财富管理为牵引,促进零售发展体系转型
伴随新零售时代的开启,中信银行对财富管理赋予了更高的战略使命,定位于新零售“体中之核”,并在2021年末完成重大组织架构调整,新设财富管理部,推动全行财富管理业务。中信银行此次组织架构调整是以经营深厚的客户关系为出发点,着重解决当前财富管理行业普遍存在的两大痛点,即解决大量基础客户无人服务的问题,解决行业普遍存在的线上线下互不打通、体验割裂的问题。
眼下,正是财富管理行业大发展的转型期,中信银行将坚持走财富管理向善之路,做好开放融合和集团协同,不断进阶财富管理服务手段,突破行业发展痛点,满足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财富管理需求,全力聚焦成为客户的主账户。中信银行将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以客户为中心”全生命周期财富管理的服务体系,以“财富管理”为牵引,提供完整的财务支撑,打造大财富管理强核能力,实现“以客户为中心”和“主账户”商业模式的统一。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组建了一支专属财富顾问团队,大大提升了服务客户的能力,推动了财富管理市场扩容,促进共同富裕。同时,重估营业网点价值,发挥营业网点的作用和价值,推动网点场景服务,拓展网点对客户的“心理辐射距离”,帮助客户在多样化需求的生活圈子中形成多维度的服务供给。此外,中信银行海口分行还致力于加强数字化的融合和建设能力,在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打造“城市专区”栏目,上线海南属地化特色服务和权益,使用户真真正正体验到足不出户,享受便捷服务。
三、坚守“向善”之路,打造“有温度”的银行
“有温度”,一直是中信银行代名词。从2017年首次提出“打造有温度的银行”开始,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的“有温度”正在向享受金融服务相对匮乏的老年群体倾斜。作为国内最早推出老年客群专属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在10年间一直以“幸福+,有温度”为服务理念,打造“幸福年华”老年客户服务体系,践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为了帮助老年客户跨越“数字鸿沟”,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先后推出多项创新措施。为了让老年人“能用、会用、敢用、想用”,推出“幸福年华版”大字版手机银行浏览界面,便于老年人阅读;制作并推广“我的陪伴 无需相见”系列手机银行操作教学小视频30个,帮助老年客户足不出户解决生活所需,引导老年客群积极融入智慧社会。
在网点服务流程优化上,中信银行海口分行针对障碍人士使用银行网点服务不便问题,制定推出《无障碍厅堂服务规范》,从完善无障碍设施配备、制定障碍人士的服务细则、优化柜面服务流程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对障碍人士群体的银行服务保障能力。从障碍人士实际需求考虑,在原有无障碍坡道、按铃等设施配备的基础上,进一步强调服务过程中的响应时效及服务标准,并通过人工耐心引导、线上、线下协同办理等方式畅通服务流程。
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在助力百姓财富稳健增值的同时,还大力推出贴近百姓生活的增值服务。自2017年起,已连续五年推出《出国留学蓝皮书》,为有留学意愿的家庭提供“有温度”的服务,24年来已为2200万出国用户提供服务。1998年起,中信银行成为美国大使馆权威授权的签证服务机构,并与英国、新加坡、以色列等多国使馆和签证中心建立密切合作,可为客户提供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站式”签证全平台在线服务。“中信英才实习营”,为留学生提供行前培训。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沙龙为留学家庭答疑解惑,解决困难。
中信银行手机银行APP上线“财富体检”功能,基于客户的财富水平、风险偏好以及所处生命周期,动态检视客户财富配置状况,并提供针对性的资产配置建议和产品推荐。针对更多不同人群、不同场景,中信银行以AI+大数据探知千人千种体感的36.5℃(人体感觉舒适的温度)。据了解,目前“中信大脑”已经落地300余项“AI+大数据”精准模型,实时智能服务客户超千万。出国、老年、女性是中信银行聚焦的三大客群,中信银行的APP可以切换包括老年人、小微企业、私人银行等在内的七个版本,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初心不改,风雨同舟。中信银行海口分行的成长,离不开海南的蓬勃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信银行海口分行将继续传承中信银行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中信集团优势,紧抓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历史机遇,努力成为区域内“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为海南自贸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中信力量。

相关推荐